港泛民斥预算案哄骗中产忽视基层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香港财政司司长星期三宣布其任内最后一份财政预算案,推出接近8百亿港元的纾困措施。泛民政党批评政府在大量盈余下只顾派糖,以小恩小惠哄骗中产阶层人士,没有解决基层市民的需求,贫富悬殊问题依然严重。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用了2个多小时宣读新一份的财政预算案,他说欧美经济前景欠佳,香港今年上半年的出口表现不容乐观。

虽然曾俊华在今次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多项一次性的纾困措施,但是泛民主派政党普遍认为没有解决基层的贫穷问题。

泛民议员批评政府以小恩小惠的手段为民纾困,缺乏长远承担,没有解决贫富悬殊的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李卓人:“你不去解决地产霸权的问题,你不去解决基层和中产的住屋问题,你只是退税,小恩小惠,最后又交给地产商,助养地产商,助养地产霸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尤其在纾困措施无兼顾或照顾N无人士,无公屋,无差饷,无需交税或交税少的人士,完全在今次纾困措施中没有得益。”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协)冯检基:“炒杂烩,没有焦点,没有处理深层次矛盾问题,对未来的香港仍然是一片空白。”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对于这个跛脚鸭的夕阳政府的确都很难有什么期望。”

财政司司长宣布预算案前,多个政党团体成员在立法会外请愿,要求在库房充裕的情况下,推出措施纾缓通胀、惠民解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