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回1万元 回请5百杯咖啡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日电)一名叶姓女导游于农历过年前夕带团到花莲旅游,途中到某超商借厕所时,遗失装有约新台币 1万元的皮包,所幸被店员拾获送警还给失主,叶姓导游特地购买500杯超商咖啡道谢。

这名家住彰化的叶姓女导游于1 月20日过年前夕带团到花莲旅游,游览车经过花莲市中央路时,有团员内急临时停车,到路旁超商借厕所,叶姓女导游陪同进入超商,却在匆忙间把装有1 万多元和提款卡、信用卡、身份证的皮包遗留在超商内。

未注意到皮包遗留在超商的叶女,匆匆上车即离开花莲,所幸超商店员发现后,立即把皮包送到花莲警分局自强派出所,交给员警谢政宏处理。

谢政宏依据皮包内的证件追查到叶女的联络电话,经联络后发现叶女搭乘的游览车已经北上经过宜兰,无法及时把皮包交给叶女。

家住台中的谢政宏获悉叶女将于隔天返回彰化,原本打算趁过年前返乡时,顺便把皮包亲手交给叶女,但因叶女坚持不要为员警带来麻烦,最后联系上在花莲的朋友协助代为取回皮包。

叶女为感谢超商店员和警方热心帮忙找回皮包,在农历春节假期结束后,于今天生日当天透过朋友协助,向这家超商代订500 杯总金额约新台币2 万元的咖啡帮忙冲业绩并致谢。

叶女购买的500 杯咖啡中,有20杯送到自强派出所请所有员警品尝,其余的咖啡则委托超商店长免费致赠花莲民众,以赞扬花莲人拾金不昧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