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在即 朱延平跻身影展导演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新闻局今天为台湾柏林影展代表团举行行前记者会,从未参加过国际影展的导演朱延平直说自己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也对国片复苏,培养出老中青三代的电影人才感到开心。

拍了这么多年电影,终于第一次参加国际影展,导演 朱延平笑称自己感觉像刘姥姥进大观园。

导演朱延平:“人家问我有没有去过柏林,真的没有去过,不只柏林,哪里都没去过,所以以前朋友常常跟我开玩笑,给我打电话: 国际大导演在吗?我就会开玩笑的回应,我就是,正是在下我,但是都是开玩笑的,从现在开始,去过柏林,你就可以正式问我:国际大导演在吗?我就可以正式的跟你说,就是我。”

今年有4部台湾电影入围柏林影展,台湾电影“10+10”和“LOVE”入选今年柏林影展电影大观单元,徐立功监制、曹瑞原执导的“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以及公视和德国合作的“美食人、情、味”则入围美食电影。

导演曹瑞原:“终于躬逢其盛,因为我们以前一直看到朱导演都说,你们那个年代我们都没有跟上,好像永远都不会再临到我们身上,没想到还是来了。然后这一次又有这么多这么多的好朋友,这么多的一起合作的、以前工作的一起到那里(柏林影展),我觉得真是太棒的一次经验。”

国片票房屡创佳绩,这一次有13个导演一齐走在柏林影展红地毯上,向国际展现台湾影视竞争力。

导演朱延平:“我们好像有13个,走在红地毯上真的是让国际耳目一新的,真的是老中青,都有。”

代表团,预定2月11日晚间抵达柏林,参加2月9日至19日的影展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