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国内国际航班全面涨价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澳航(Qantas)国内、国际各航线票价全面上涨,以应对航空燃油成本上升及澳洲和欧洲的碳价计划。

据澳新社消息,从现在起,在澳洲预订澳航国际航班的票价将上涨60澳元,国内航班将上涨3至6澳元。澳航称,燃油是运营的最大成本,本财政年度燃油的平均价格目前是3年来的最高水平。澳航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较高的燃油成本和碳价将对澳航及捷士达(Jetstar)乘客在国内及国际旅行的未来票价造成影响。”

与前一年同期相比,澳航截至去年12月的半年燃油成本为22亿澳元,增加了约4.5亿元。

澳航说,捷士达国内航班将从7月1日起提价10元。澳航国内航班提价将从2月9日起。悉尼至墨尔本的全年有效票将涨5元至122元,布里斯本至墨尔本的航班票价将涨4元至159元。

澳航说,澳洲从7月1日开始实施的碳价,估计将在2012-2013年度花费该集团1.1至1.15亿元。而欧盟的碳排放交易计划在2012年估计将会花费澳航230万澳元。澳航从7月1日起将引入单程碳附加费,根据航程远近,附加费为1.82澳元至6.86澳元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