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报春 加美两样情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日专电)今天是每一年的土拨鼠日,加拿大人焦急等待土拨鼠报春的消息。这1天土拨鼠从洞中出来,若未看到自己的影子,表示春天即将到来。若看到影子,冬天还有6周。

加拿大两只最有名气的土拨鼠,安大略省威尔顿市(Wiarton)的威利(Willie)及诺瓦斯科细亚省(Nova Scotia)苏班纳卡达市(Shubenacadie)的山姆(Sam),今天从洞中出来,都没见到自己的影子。

加拿大的春天可能马上就要到来。

然而,名气比威利及山姆还大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彭格苏塔维尼市(Punxsutawney)的菲尔(Phil),今天出洞时却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显示冬天还有6周才会结束。

北美的冬天若出现晴天,一般来说与北极较冷较干的空气有关。若出现阴天,则与较暖及较湿的大西洋空气有关。因此,土拨鼠出洞若看到自己的影子,必然是晴天,冬天因此还需一段时日才会结束。

相信土拨鼠报春的人们表示,土拨鼠报春的准确性高达75%至90%。不过,加拿大的一项研究却显示,土拨鼠报春的准确度只有37%。

加拿大土拨鼠预报今年早春,与加拿大环境部昨天才修正2、3、4月天气预报不谋而合。加拿大环境部新的天气预报表示,加拿大从今天起至春天,天气都会较往年暖。

今年以来,加拿大各地气温都较正常气温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