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竹科南科打造绿色园区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3日电)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今天宣布,晶圆14厂第4期厂房及晶圆12厂第4期办公大楼,同时获得美国绿建筑协会LEED-NC的黄金认证,完成于南科及竹科打造绿色园区的目标。

台积电2005年起全面推动绿建筑,并承诺未来所有新建厂房或办公大楼,都将全数依据最新的绿建筑标准来规划兴建。

台积电表示,位于南部科学工业园区的晶圆14厂第3期及第4期厂房,与位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晶圆12厂第4/5期厂房和办公大楼已陆续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先导─新建工程(LEED-NC)的黄金级标章。

此外,台积电还获得3座台湾EEWH钻石级绿建筑,是国内拥有最多绿建筑肯定的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绿建筑效益,希望能以更完整的基地规划、最佳化的能源共享,以减少成本、设备与资源的浪费,并创造工业成长与环境的共生共荣,台积电自2010年底开始发展绿色园区政策。

台积电规划将竹科、中科及南科厂区打造成绿色园区;台积电表示,目前竹科晶圆12厂及南科的晶圆14厂已顺利完成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