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入阁 儿子指立院很可怕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机场3日电)将出任政务委员的前Google亚太区基础建设营运总监张善政今天表示,当接到征询时,就读大学的儿子第一个反应是“立法院很可怕”。

张善政下午搭机从香港返台,他在机场表示,香港是他在Google所负责的区域之一,每一季都会例行前往,这次特别前往跟同事们说再见。

张善政说,担任新职从征询到答应只有1天的时间,“考虑很慎重,但是时间很短”。

他谈到,就读大学的儿子第一时间的反应是“立法院很可怕”,太太则认为在Google的环境与待遇不差,家人态度刚开始都很反对,但后来看到总统马英九的诚意,不答应也得答应。

至于是否会害怕未来在国会接受质询?张善政说,他早年曾经在国科会工作,负责采购精密电脑,一套要新台币3、4亿元,曾被立法委员修理过,也上台答询过,已有心理准备了。

对于未来期望,张善政说,希望能将多年来在产业界的经验,贡献调整台湾产业体质,替台湾发挥企业潜力,盼望在卸任时“成绩能说得过去”。

至于Google对他去职的态度,张善政说,他到Google任职的工作,当初的职位已空缺很久,从面谈到任职也有半年多,未来要找到接任的人的确有些头痛,他觉得过意不去。

张善政说,Google一开始会质疑他担任新职是否会对企业造成利益冲突?他表示完全不会,并且会让政府了解外商投资台湾时,不只是重视硬体、金钱,更重视提供完整的资源体系。

记者问到未来是否会重回Google?他笑着说,“万一4年做不满再看看吧,但希望还是不要发生,希望能顺利做好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