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大增 失业率3年来最低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美国1月就业人数增幅高于预期,失业率也意外降至3年来最低点,市场开始怀疑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是否能够等到2014年以后才会调升利率。

美国劳工部在华府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就业人数增加24.3万人,不仅创下去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更高于彭博访调的所有分析师预测。失业率则降至8.3%,改写2009年2月以来最低点。

就业人数攀升显示企业对美国经济扩张将挺住欧洲衰退冲击的信心高涨,也增加总统奥巴马连任的胜算。这份报告发布前1周,联准会决策者曾表示,经济成长速度尚未快到足以拉低失业率的水准,因此他们承诺低利率会再维持两年。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驻纽约首席金融经济师拉普基(Chris Rupkey)在报告发布前表示:“雇主开始加快聘雇脚步,之前他们因忧虑欧洲衰退所产生的不确定性而暂缓。联准会按兵不动的时间,可能不会如他们所预期的那么长。”

彭博访调的89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攀升14万人,去年12月初估值为上升20万人。预估范围在扬升9.5万到22.5万人不等。(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