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穿高跟鞋 对健康恐造成伤害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日专电)美国《应用生理学期刊》报导,常穿高跟鞋的妇女面临膝盖、髋部、背部、肌腱留下永久伤害的风险,甚至年仅25岁的女性就会出现这些健康问题。

《应用生理学期刊》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日前刊登芬兰宇瓦斯古拉大学(University of Jyvaskyla)研究人员的最新报告指出,经常穿高跟鞋的妇女,步伐会变重,踏步的距离也变短,走起路来必须比穿平底鞋的人动用更多肌肉,高跟鞋对妇女健康可能造成永久伤害。

研究人员发现,为了保持平衡,穿高跟鞋时,整个身体重量会集中在前脚掌底部,走路时膝部、髋部必须往前挪,背部也要向前弯,形成不自然的人体姿势。

更严重的是,因为高跟鞋而产生的走路姿势改变,就算以后不再穿高跟鞋,却仍会继续存在。穿高跟鞋所留下的健康伤害,甚至在年仅25岁的年轻女性身上就能看得到。

参与这项研究的宇瓦斯古拉大学研究人员克罗宁(Neil Cronin)指出,高跟鞋可能危害身体健康,或许这可以解释为何穿高跟鞋的人经常会抱怨穿后不舒服,以及肌肉疲劳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