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逆转 计划生育重获资助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大型乳癌慈善团体“柯曼治疗基金会”今天表示将继续提供经费给“美国计划生育协会”。柯曼治疗基金会原先宣布停止资助,引发妇女卫生倡议者的政治与募款反弹。

柯曼治疗基金会(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 Foundation)今天发布声明致歉,并表示将持续提供经费给美国计划生育协会(Planned Parenthood)医疗院所,协助支付乳房筛检。其去年资助费用达68万美元。

计划生育为美国最大的堕胎手术组织。

这起事件引发的舆论分裂,使堕胎议题与计划生育再成焦点,舆论声称“反堕胎团体”向柯曼治疗基金会施压,不过遭基金会否认。

柯曼治疗基金会本周初表示,基于计划生育正接受调查以及基金会领导层同意的新规,将停止赞助。

佛罗里达州保守派共和党议员史特恩斯(Cliff Stearns)发起对计划生育展开调查,包括其如何使用联邦经费,以及这笔钱是否用于非法的堕胎行为。

柯曼治疗基金会宣布停止资助后,引发妇女堕胎权支持者在媒体上炮轰,更挹注大笔捐款力挺计划生育,几天内就涌入超过65万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