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瞒手段法拍 纽约州告大银行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纽约州政府今天状告美国大银行,在全美房市崩盘之后,以欺瞒手段法拍纽约州上千房屋。

被纽约州告上法院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富国银行(Wells Fargo)以及MERSCORP。

其中MERSCORP总部设于维吉尼亚州,被纽约州政府斥为各银行成立的“空壳公司”,专门用来处理房贷,最后却沦为管理、经营不当的贷款纪录垃圾堆。

纽约州检察长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表示,MERSCORP被用来经营不受监管的私人国家贷款登记系统,借此在房市泡沫期间,一面避免动用公共登记系统,一面加快处理速度。

根据纽约州检察长声明稿,这个私人资料库之大,囊括3000万笔有效贷款,“不精确和错误数据充斥”,导致纽约州数千件申请不当的法拍案,“侵蚀司法过程的正当性”。

各银行并利用资料库进行法拍,即使它们“欠缺法拍的法律权力”,也根本不拥有被其法拍的房贷。

纽约州希望法院裁决各银行及MERSCORP的操作违法,追求民事责任并赔偿屋主。

MERSCORP否认所有指控,矢言“全力”为自己辩护。(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