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达共识前 台消基会反美牛进口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4日电)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苏锦霞今天表示,已接获行政院消保处及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邀约开会沟通意见的讯息,将表达国际间未达成共识前,反对美牛进口的立场。

开放美牛进口与台美贸易谈判陷入两难,行政院及农委会都已强调会邀约民间消费者团体开会、沟通意见。目前食品药物管理局预计下周二(7日)召开会议,消保处方面则会尽速召开,民间团体尚包含主妇联盟与董氏基金会等。

苏锦霞说明,虽然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曾提供一份2004年的研究报告,当中提出每人每日建议可食入瘦肉精培林的最高容许量。

其次,因应华人食用内脏,中国大陆2010年也公布一份人体食用喂培林饲养的猪的猪肝后,人体内培林的残留量,并未如猪肝残留培林的量是猪肉培林残留量的20几倍那么高。

她表示,但是2009年欧洲食品安全局的研究报告显示,使用培林对人体健康是有疑虑的;可见国际间对于开放使用培林的看法仍纷歧,而且中国大陆该份调查样本仅6人,样本数过低,可信度受疑;是故去年7月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召开会议时,无法达成共识。

她强调,除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今年7月将再次召开的会议还未召开,在国际间未就开放畜牧业使用培林对人体健康无虞达成共识前,消基会反对开放使用培林及反对开放使用培林饲养的美牛进口。

她还说,消基会不排除与主妇联盟二度合作反美牛进口连署活动,以及参与畜牧业者规划二月下旬北上抗议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