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会议 美国承诺维护共同安全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星期六(2月4日),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向欧洲盟国保证,虽然国防预算紧缩,华盛顿仍会致力于维护共同安全,并承诺会加大对北约(NATO)快速行动部队的支持,北约秘书长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上个月宣布,为了削减国防开支,美国将从欧洲撤回2个战斗旅、约7千名美军回国,此举引起北大西洋盟国的担忧。

帕内塔在周六的会上表示,尽管预计撤回部分军队,但美国将定期轮换美国士兵到欧洲训练。他也承诺,将指派一支总部在美国的部队,以表示华盛顿对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贡献。

“我们将加强我们在亚太和中东地区的部署。我们将通过投入资助现有的联盟,通过帮助他们变得更强大,以及发展新的伙伴关系和发展新的轮换部署,以保持我们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强大军事力量。”

在随后的会议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Rasmussen)表示,欢迎美国的决定。

“我欢迎今天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宣布,将美国的作战部队在整个欧洲轮换参加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决定。就操作面来说,这将巩固军事力量及我们的联盟﹔政治上来说,它将为所有盟国提供可见的保障。”

今年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为期三天,将于周日落幕,来自全球60多国,350多位政府要员参加,会中聚焦伊朗、叙利亚和全球安全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