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龙在天灯会 巨龙水舞烟火争艳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226)提要﹕观众朋友,您好﹗又到了“社区广角镜”节目时间。

今天的节目充满了艺术气息。节目的开始先和您欣赏一场烟火表演,来庆祝元宵佳节;再来欣赏吉祥饰物,中国结,您知道吗?丘吉尔一生钟爱绘画,伦敦正在举办他的画展,我们来了解这位伟大人物鲜为人知的艺术家气质;然后要向您介绍精美的螺钿工艺;再来结识一
位来自南美洲,努力推广原住民音乐的音乐家;喜欢邓丽君的观众,我们今天要带您去金门。

台湾高雄灯会艺术节爱河灯区,29号夜晚热闹开幕。当50米高的巨龙风筝碰撞地面夜光龙,引爆一万颗烟火,璀璨的水舞烟火秀,照亮大片高雄港夜空,让民众惊叹连连。

一万朵烟花直奔高空绽放,全台第一次曝光的跑动式太阳水烟花,搭配七彩炫丽烟火,震撼高雄港码头。

高雄灯会主持人黄子佼:“刚开始的1分钟,几乎是不间断的一直喷发,这就是我们高雄灯会艺术节,12年的丰功伟业,漂亮啦。”

喷泉水舞搭配五彩缤纷灯光,随着雄伟交响乐变化,时间长达六分钟,民众大呼过瘾。

现场民众:“烟火超好看的!”

现场民众:“今年烟火很漂亮,我可能还会再来看。”

现场民众:“今年的烟火比往年应该还要好,很棒!很赞!”

现场民众:“高雄越来越赞!”

现场民众:“满有特色的,可是太快就没有了。”

因为今年是龙年,在开幕秀中设计长50公尺的闪亮巨龙风筝,从高雄港外海飞入灯区,由地面活灵活现的夜光龙迎接,凸出今年灯会主题“飞龙在天”。

高雄市长陈菊:“今天最主要希望藉灯会艺术节,让大家看到飞龙在天,传统再现。”

陈菊说,今年高雄灯会迈入第12届,每年都在创新求变,结合在地特色与传统,要打造大高雄成为幸福城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语舒、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