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 元宵诱人热量高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今天就是元宵节了,首先祝观众朋友们节日快乐!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吃元宵,台湾的传统市场一早元宵、汤圆买气超旺,业者已经赶工了好几天,每天可以卖出上万粒元宵。 不过卫生署提醒您,4颗元宵热量就有300大卡,和一碗白饭一样,所以吃元宵可要注意节制。

业者:“来,元宵,一年只有一次的元宵,现摇元宵。”

馅料在筛子上不停滚动,糯米粉把馅料团团包住,一年一次摇元宵,这2天台北南门市场业者忙得不亦乐乎。

业者:“大概…一万粒应该有吧!(一天?)差不多吧!(这样摇,手不会酸吗?)一定会的啊!”

买气很旺,元宵吃汤圆应应景,除了传统包鲜肉、芝麻以外,业者开发新口味,让消费者好好吃个够。

民众:“不能吃太多,大概1到2颗左右。(1到2颗这样够哦?)对对对,吃个过年气氛而已。”

民众:“(你呢?你自已都一餐吃多少颗?)也是5、6颗,因为好吃啊!(会不会怕胖?)不会,吃完再减肥吧!”

大啖元宵、汤圆很开心,可得注意别过量,国健局帮大家算过,4颗汤圆热量300大卡等同1碗白饭,必须走1万步才能消耗掉,如果加了酒酿,热量更高。

国防医学院公卫系教授 祝年丰: “糖尿病的啦,或心血管疾病的,因为,这些热量的增加或者是它的盐分,尤其是咸汤圆,大家都知道,跟菜一样满咸的,都可能会造成糖分,或是钠盐摄取的增加。”

医师建议,汤圆可当正餐,如果吃正餐再吃汤圆,饭量可减半,汤圆也只能吃2颗。

过年吃进肚子的热量还没消耗完的话,那么吃汤圆过元宵,还是要节制点比较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