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宵 台南学甲“灯谜王”出炉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元宵是中国新年的最后的一天,又有小过年之称,5号晚间在台南学甲慈济宫广场举办猜灯谜活动,吸引数千位民众参与,要取得学甲第一届“灯谜王”的封号,带你来体验早期元宵庙口猜灯谜的乐趣。

台下民众专注聆听灯谜题目,准备举手回答。

出题者与台下回答民众:“鸡蛋关系,你来回答,(承先启后),不是,小朋友你回答。”

一问一答,精彩热烈的你来我往,传统的元宵猜灯谜,好像好久不见了。

出题者:“生生不息,生生不息, 通过。”

参与民众:“我今天猜对了一题,所我觉得自己很高兴,我也很有荣誉感。”

参与民众:“我是刚好来这里玩,我觉得有点困难,因为都是台语的,所以比较难理解。”

猜谜活动在学甲地区有五十年历史,这次扩大办理,要选出第一届“灯谜王”。

灯谜出题老师庄秋情:“一般的谜题都是文字谜,除了文字谜以外,我们还有出实物的题目,就是用实物来当谜,让你来猜一句台湾的俗语或是口语。”

学甲区长邱志荣:“到现场来猜灯谜的人,如果你猜的数量最多,会给你颁奖,就是第一届学甲区猜灯谜王。”

在观光旅游局局长的颁奖之下,本届灯谜王得主揭晓,一共答对了17题。

灯谜王得主李百宫:“只是有兴趣,对这方面有兴趣,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办了好多年,我每年都来参加。”

元宵是过年的最后的一天,民间热闹庆祝,从此之后一切恢复常态,学甲灯谜王活动也将每年持续举办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