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决谴叙案 阿盟指俄中失信誉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开罗6日路透电)阿拉伯联盟秘书长艾拉拉比今天说,俄罗斯和中国已因否决联合国有关叙利亚的提案,而在阿拉伯各国间丧失了信誉,并可能因此对叙国传达出可为所欲为镇压抗议的讯息。

但艾拉拉比(Nabil Elaraby)表示,他将继续与俄国和中国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理事国合作,以终止叙国暴乱。此一暴乱在今天达到顶点,政府军轰炸了荷姆斯市(Homs),而活跃人士指出,此一攻击造成50人丧生。

艾拉拉比告诉记者,对迄今拒绝阿盟主张、不愿与政府打交道的叙利亚反对团体而言,俄、中的否决作法迫其面对现实,了解并非阿拉伯国家阻止对叙国当局采取比较强硬行动,而是世界各强权互不团结。

他在埃及开罗阿盟总部接受访问时说:“遗憾的是,俄罗斯和中国代表团在最后1刻决定动用否决权,对此我必须说,无论是俄国或任何国家动用否决权,都令人无法接受。”

艾拉拉比在被询及、俄国和中国在否决提案后是否已丧失在阿拉伯世界的外交信誉时说:“简单地说,是的。”但他又表示,阿拉伯国家将与俄、中合作,“因为我们须要他们”。(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