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受虐 威胁大过婴儿猝死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6日专电)美国“小儿科期刊”今天报导,以2006年为例,全美有4600名儿童受虐重伤住院,当今孩童面临虐待的威胁,风险已超过婴儿猝死症。

“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今天刊登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研究人员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当今美国儿童面临遭受肢体殴打等虐待的威胁,风险已经远远超过婴儿猝死症(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简称SIDS)。

这项研究根据2006年统计资料分析指出,1年当中全美将近4600名儿童因为骨折、脑部受创等严重伤势而住院,这些都是孩子遭到虐待的结果。相较之下,未满周岁小宝宝因为婴儿猝死症而丧生的概率,大约是每10万名婴儿当中会出现58例。

主持这项研究的耶鲁大学新海芬(New Haven)儿童医院受虐儿专案计划医疗主任李文绍尔(John Leventhal)今天发表声明表示,社会上有呼吁家长小心婴儿猝死症的全国宣导活动,“我们需要有关避免儿童受虐的全国宣导活动,让所有家长都认知到孩子可能受伤的危险性。”

研究人员发现,18岁以下的儿童当中,每10万人当中就有6人曾经因为受虐而脑部受伤或骨折而住院,平均住院期间为1周,约有300名受虐儿后来不幸死亡。

从医疗花费来看,受虐孩童住院期间的费用,也超过非受虐儿童住院的开销。

研究报告指出,据统计,每名受虐儿童受伤住院的平均医疗费用为1万6058美元,非受虐儿住院开销每人平均约9550美元,患有其他疾病儿童住院花费每人平均约7964元。累计起来,光在2006年,全美受虐儿童的住院医疗花费,就高达738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