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建国宅 台湾与巴拉圭签约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6日(当地时间)与巴拉圭国家住居部部长罗隆共同签署“兴建社会住宅”捐赠议事录仪式,国家住居部主管、财政部及计划部代表应邀出席。

巴国各大媒体于现场摄影,并专访刘德立,场面热烈。

罗隆(Gerardo Rolon Pose)致词强调,住宅计划向为巴政府所重视的社会福利政策,对中华民国政府慨允协助申致最深谢忱。

刘德立致词表示,合作议事录签约仪式是两国友好关系的明证,推崇巴拉圭总统鲁戈对民众的关怀,台湾提供善意协助是对巴友谊的珍视,期许未来兴建的160户住宅成为“快乐之地”(Vya Renda,瓜拉尼语),并增加就业机会。

据罗隆估计,每户住宅兴建工程将衍生10个工作机会,并可提供技职训练的附加价值。

签署议事录现场除有文字媒体采访外,仪式结束后刘德立还接受当地念度地广播电台(Nanduti)及国家电台(IP)的访问并即实况播出。

巴拉圭总统府网站及“国家日报”(La Nacion)分别于1日及当天刊出新闻报导。(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