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最快4月重启核反应炉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东京7日路透电)“读卖新闻”(Yomiuri)今天报导,日本希望在4月左右重新启动关西电力公司经营的大饭(Ohi)核电厂2座核反应炉。这可能成为将近1年之前福岛核灾爆发以来,日本第1次重启反应炉。

不过,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Yukio Edano)向记者表示,他并未就何时重启反应炉的决定设定最后期限。大饭核厂2座反应炉须在获得当地同意之后才能恢复运转。

关西电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 Co)旗下3间核电厂共11座反应炉中,只剩1座没有停机。面对寒冬,即便得到客户帮忙节电以及其他设备的帮助,电力仍几乎供不应求。

关西电力公司全部的发电来源中,核电占约50%,为日本电厂之间最高。

目前全日本54座核反应炉中,只剩3座维持运转。读卖引述政府消息来源指出,当局希望在4月底上线反应炉停机进行定期维修之前,重新启动大饭核厂的3号与4号反应炉。

读卖并指出,政府也考虑到大饭3号、4号反应炉机龄约在20年左右,因此不须担心老旧问题。两座反应炉发电量各为1180百万瓦。

日本核能监管机构—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 Safety Agency)正在审核多座反应炉的压力测试报告,其中大饭3号、4号的测试结果最快明天就会通过评鉴。但政府仍须取得大饭核厂所在的地方政府同意才能重启反应炉。(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