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数科教育 欧巴马拟砸重金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提出1项新的8000万美元政府资金倡议,盼协助各校提升科学及数学学科教育工作。

鉴于经济高居选民最关切议题,寻求在11月大选连任的欧巴马试着强调,经济复苏要健全,数学和科学教育就不可少。

许多美国企业领袖抱怨,优秀的数学和科学人才难觅,迫使他们海外征才。

欧巴马最新提案主要目的是训练10万名专业师资。欧巴马表示,受过训练的人才将协助“完成这项野心勃勃的目标,让美国未来10年造就出额外百万名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领域毕业生”。

欧巴马将于本月13日提出2013年会计年度预算,届时将正式提出这项要求。但提案需获国会通过。

欧巴马今天接待科展得奖的国、高中生,他们的作品在白宫展出。欧巴马说:“这些年轻人将来会重塑我国各个层面,影响久远。”

他在演说前,观赏1楼多个房间内的科展作品,并和学生互动,动手协助凤凰城8年级生哈迪(Joey Hudy)发射他的高速棉花糖空气炮,结果棉花糖正中白宫国宴厅墙壁。(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