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军警封成都美领馆 传王立军求庇护被拒

【新唐人电视台2012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2月7日晚,大陆微博突然出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周边路段有大批军警戒严的消息,随后有网友不断发微博予以证实并上传了大量现场图片。据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戒严是因为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欲进入美领馆求政治庇护被拒。

据网友曝料,2月7日晚,大批军警突然进驻成都美国领事馆周边街道,封锁了所有通向领事馆的道路,同时还设立关卡,严查过往车辆与行人,许多下班的人甚至差点回不了家。网友称看见一些警察甚至手持冲锋枪,显示发生了极不寻常的事件。

随后,有网友钟童茜发微博称成都整个二环全线被交通管制,网友Mann_Smile则从另一面予以证实,反映76、77、79、114路公交车运行线路异常,都只能走二环路,且路上明显增加了许多交警。

另据美领馆现场网友消息,戒严现场停放了大量警车,数量多达70余俩,所有行人均被阻止通行并不准询问原因。有目击者声称看见一辆车牌为“渝A”字头的越野车停在美领馆门口,但很快就被警方用拖车拖走。还有网友“小豚夫人”说自己在美领馆门口对面企图用手机拍照时差点被警察按在地上。

成都美领馆的异常情况迅速引起广大网民关注,有署名“魏如久律师”的网友率先曝料称“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逃至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要求避难,被拒绝后已被公安人员拘捕送至北京”。

此消息一出,立即被网友大量转发,网络上也开始出现一些其他的说法。有人称王立军仍在领事馆内,也有消息说王立军目前被拘禁在一家酒店等等。

今日一早,网友“铁巴的微博”发文称:“收到宣传部相关通知,王立军基本可以证实了。”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中共官方及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对此事均无任何说明或证实。

自王立军传出被免职公安局长的消息以来,其前途命运就一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是薄熙来想抢在中纪委之前动手以绝后患,目前已拘捕王立军身边亲信十一人。据悉,曾有南方周末记者打通王立军电话,问他“是否出事了”,王回答:“我现在还是自由的”;当记者再问“司机是否被抓”,王回答:“抓就抓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