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暴行 澳召叙使严重关切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澳洲外交部长陆克文(KevinRudd)今天召见叙利亚代办阿里(Jawdat Ali),表达他对巴夏尔.阿塞德政权危机日益恶化的“严重关切”。

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部队连续第4天猛烈攻击荷姆斯(Homs),并矢言决不停手,促使欧洲数国愤而召回外交人员,陆克文也在此时召阿里到国会。

陆克文发言人告诉法新社:“陆克文先生强调,阿塞德政权将枪口对准自己百姓起,就丧失其合法性,也是他该下台的时候。”

这名发言人并表示,陆克文并要阿里传口讯:“包括荷姆斯最近人命损失等暴行证据,都让叙国百口莫辩。”

“愈来愈多证据证明,阿塞德政权践踏人权、可能触犯战争罪及违反人道罪、施酷刑及任意扣人,这些都让人无法接受。”

陆克文之前就呼吁阿塞德“在叙利亚情势进一步恶化,及更多人丧命前,找出退场策略”,并呼吁结束血腥镇压,“由叙国主导,以和平政治方式解决这场危机”。(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