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进出校门 统一穿着制服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8日电)为端正军人社会形象,凝聚团体向心力,国防部日前下令各军事院校,统一规定军校生进出校门必须穿着制服

据了解,早年军校生具有军人身份,当时军服就是荣誉的象征,进出校门时都必须着军服,但在相关法规修改后,军校生目前仅具备“准军人”身份,不再需要穿军服,因此各军事院校自行设计校内制服

先前北部与南部军校生的规定大不相同,南部的陆、海、空军官校,军校生进出校门一律规定得穿制服;相较之下,位于北部的国防大学,包括政战学院、理工学院与管理学院的军校生,就无此硬性规定,放假、收假进出校门时可着便服。

为端正军人社会形象,并让军校生对团体产生凝聚力与向心力,国防部日前下令各军事院校,统一规定军校生进出校门必须着制服。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今天说,北部军事院校先前的确未强制规定军校生进出校门得着军服,但国防部已下达相关规定,所有军校生进出校门统一得着制服。

罗绍和举美国为例,美国军校生休假外出都以穿上制服为荣,即便是在机场、火车站、公车站等处,甚至去看职业运动赛事,都能看见军校生或是军人穿上制服的身影,这些军校生也不会因比赛的欢愉气氛,放纵言行举止。

他说,美国军校生穿制服在外,时常遇有路上行人当面给予鼓励或肯定;甚至在机场、车站等地,也会有民众主动替军校生负担交通费用,可说备受礼遇。

他说,军服与军校制服代表军人荣誉,各国无不将军服或军校制服视为荣誉象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