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提神 吸一口就行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麻萨诸塞州剑桥8日综合外电报导)咖啡与红牛(Red Bull)闪边去。哈佛大学教授认为,下一个引发轰动的产品是,人们可以从口红般大的管状瓶吸进咖啡因;不过有人批评,这种新产品不是没有风险。

美联社报导,这种产品称为AeroShot,上上个月在麻萨诸塞州与纽约上市,现在法国也买得到。在便利超商、杂货店、烟酒店与线上商店,每瓶售价2.99美元。

生物医学工程教授爱德华兹(David Edwards)说,AeroShot很安全,不含牛磺酸等常见添加物,常见的能量饮料都用这种添加物扩大咖啡因功效。

每瓶灰黄色塑胶瓶含有100毫克的咖啡因粉末,相当于大杯咖啡的咖啡因量,此外还含有维他命B。

不过,纽约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希望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Drug Administration)检验AeroShot,他担心这种产品会变成夜店药物,可让年轻人喝到挂。

纽约圣路加─罗斯福医院(St. Luke’s-RooseveltHospital)胃肠专科医师兼内科医生甘筑(Lisa Ganjhu)说,民众必须留意自己摄取了多少咖啡因。

甘筑说:“想喝10杯咖啡,可能要花好几小时才能喝完。有了这种吸入式咖啡因罐,只要10瓶这种小瓶子,就能达到10杯咖啡的效果,因此只要吸一吸,就能在1小时内得到所有的量。”

产品包装也警告,每天不要摄取超过3瓶AeroShot。(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