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抨浸大报告掩盖真相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香港浸会大学日前公布民调风波调查报告,但未能洗脱公众对行政长官参选人唐英年阵营干预民调的疑虑。泛民主派特首参选人何俊仁批评报告草草了事,企图掩盖真相。

泛民特首候选人何俊仁质疑,浸大调查小组为何仅以9日的时间急于完成如此重要的报告,但却内容简略,仅有3页纸交代,而传理学院院长赵心树与相关人士的对话内容和电邮记录都没有包括在内。他认为浸大校方在蓄意淡化事件,掩盖真相。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他将这个报告跟上次的调查结果相提并论,而12月的调查结果大家知道有加权的处理,怎么可能不是扭曲呢?怎么可能不是误导呢?为何最后的结论是没证据显示数据被曲解呢?这已经是最好的证据。”

报告没有交代提早发表未完成民调,究竟与特首参选人唐英年公关的查询及一报章率先报导有否关联。何俊仁批评唐英年回避民调事件,令人更加质疑其干预学术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唐英年昨天的态度就是透明地回避,摆明就是不回答你就不回答,还恶狠狠的回避。”

另一方面,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准备3月23日就特首选举举行全民投票,有可能招致中联办和亲共势力更猛烈的抨击。何俊仁强调,建制派两位参选人必须出声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