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立军“欲自杀”诊断书 港媒指重庆泄密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薄熙来的亲信,重庆市公安局长,副市长王立军的状况近几日不断的发生着变化。他的生死存亡成为媒体和网民关注的焦点。8日网路再传猛料,称接获重庆市委委托第三军医大给王立军开具的诊断证明,称王立军有轻生念头,引发网友热议。香港媒体则认为,这是重庆方面有意泄密,并称“休假式治疗”是中共政治清洗的一种新手段。

诊断证书中显示,患者思维迟缓,思考问题及语言表达时缺乏逻辑性,经常出现情绪暴躁、喜怒无常等歇斯底里般的症状,经常出现情绪波动,曾有轻生念头。诊断书最后建议组织干预,对患者实施治疗。

香港《苹果日报》9日致电该医院,院长周林(心血管专业)办公室电话被转驳至传真机;而总机称该院并不设精神科,当问到副市长王立军是否曾在该院治疗,医务人员回应:“他怎么会在这儿!”

据悉,这份诊断书疑由重庆官方“五毛”在微博上发出。诊断书曝光后,网友大呼,王立军再不去大使馆,恐怕很快就要被自杀了。有网民评论称,重庆官方用王立军有精神病一说,企图将一出权斗戏《宫心计》变《飞越疯人院》,搞不好王随时“被自杀”。

网友热议

有网友称,不厚连医学证据都准备好了,够狠。看来王捕头若不是红都夜奔把事情闹大,下一步就要被精神病或直接被自杀了。

快一步慢半拍网友说:提醒一下,我去查了数家医院的病情诊断证明书的格式,均与王立军的所谓“病情诊断证明书”格式不合,且内容根本不是诊断证明而似乎是什么材料,所以应当不是真的。

郝跃骏网友说:哦?原来是这样,这可能就是此君为何直奔美国领事馆的直接动因……,哈哈,真精彩,大片的故事!

还有网友说:官方公布的官员自杀原因多半是抑郁。抑郁症是职业病, 深度抑郁就该自杀了。此类自杀事件层出不穷…

晴朗李寒网友:果然要被精神病了!从希特勒到斯大林,惯用的手法。

学者贺卫方微博发帖称:我要对王立军局长说…尊重独立司法对大权在握者一样重要。文强炙手可热时根本不会意识到这种独立性的价值,但一旦沦为阶下囚,他也许幡然醒悟:没有独立的司法,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无论是权倾一时者,还是屈辱偷生者,生命注定是朝向死亡的。

9日下午起,王立军相关消息逐步被封锁,在百度上搜关键词“王立军及美领馆”,会出现提示语:“搜索结果可能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未予显示。”新浪博客或微博上转发的王立军公开信更迅速被删。连在大陆用 Google或维基百科找王立军事件都跳去无法连接的页面。

港媒:休假式治疗 政治清洗的创新

王立军事件让“休假式的治疗”成了流行语,一时热爆网络、媒体。《苹果日报》称,中共历史上经常出现很多创新的政治清洗手段。

《苹果日报》历数了中共历史上的权力斗争下进行的政治清洗。从建政前后直接移植苏共的肃反运动,到毛泽东为肃清异己发动文化大革命,遭清洗、冤杀的高官不计其数。

目前,针对个别高官、个别帮派的清洗方式还时有创新,例如“双 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就是一大发明,中纪委因此被喻为明朝的东厂西厂。

文章说,“休假式治疗”堪称政治清洗的创新,文章分析,按照外界传闻,王立军事件的发展有脉可循:先是中纪委着手调查王立军,旨在敲山震虎,隐藏的打击对像是薄熙来;但王立军求庇于薄熙来,但薄却翻脸无情,弃车保帅,激怒了王,转而举报薄熙来家族的贪腐问题。

王立军非常清楚将遭到中共政治清洗,因此铤而走险求庇于美国领馆,有分析认为,或者是王有意借此闹大事件,让北京直接介入。

8日网络上传出与“休假式治疗”吻合的王立军病历,《苹果日报》认为,显然是重庆官方有意“泄密”。为的是随后的政治清洗会否波及薄熙来留下想像空间。

文章指,如果官方最终认定王立军是因精神高度紧张,甚至是患上精神病,而胡乱举报上司的问题、而跑去美领馆寻求政治庇护,这场政治清洗是不是会缩小至其身边的工作人员,薄熙来是不是会因此免除政治责任?

文章表示,“双规”如果是高压式政治清洗,是权力斗争分出胜负之后的手段,那么,“休假式治疗”可能是权力斗争未分胜负时预留后着的政治清洗手段,“治疗”对象的生死及冲击范围有待揭盅。

文章最后指出,无论王立军“休假式治疗”的最终结果如何,以他为重要象征之一的重庆政治模式都已濒临破产。

事件回放

2月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重庆市委决定,王立军不再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以副市长身份分管科教领域的工作。而在该消息发布前,已有海外网站提前发布了王立军被免职和受到中纪委调查的消息。

2月7日网路盛传王立军美领馆求庇护被拒之后,重庆官方8日上午正式发布通报称王立军正接受“休假式治疗”,

2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证实,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曾前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与美方人员会晤,但后来“自行离开”。

2月9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回应说,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曾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一事属于“孤立事件”。

网路曝出的重庆市委委托第三军医大给王立军开具的诊断证明是2月4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