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为何要告洋状?网爆其在美领馆内幕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近日,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事件正闹得满城风雨,王“告洋状”亦得到美方证实。有文章认为,王本身是搞公安的,对中共那一套公安侦查手段非常了解,他去美国领馆是有准备的,是为了争取时间,以及和中共中央谈判的筹码。而与此前盛传美方通知北京囯安带走王的说法不同,有网友在网上爆料指王是因误判局势自己走出领馆的。

网帖指王“告洋状”是有备而去

名为kissmyass的网友在华人社交网路–贝壳村上发表了一篇帖文,认为王立军美领馆,不应该是一时的突发,而是有备而去。因为王是搞公安的,“他不会轻易露马脚让人知道他的意图的,也决不会一时兴起作出这个冲动的决定……而他去了领事馆又自动离开,说明他应该对这次行动是有目的的。”

帖文分析王进了领馆又走了出来,说明了2个问题:(1)他不会向美国领馆透露太多的内部机密情报,不然他会死的很惨。但是他一定会透露美国领馆可以搞到这些机密情报的方法,假如他被判死刑或是重刑。这样他基本上可以说决定了他起码不被向文强一样处以极刑。(2)他是在等到中纪委来人才出去,说明他有感到生命安全问题,他不愿意落在博的手里当任意宰割的小鸡。而只有在中纪委,美领馆和他本人3方沟通以后,他才会离开领馆。

kissmyass认为,一定是王立军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很大的危险,而他又有些对别人不利的东西,才能导致他采取了这么一步险棋。

“打了黑的人知道上面是多么的黑和多么的危险”所以,帖文认为王去领馆一定是为了争取时间,以及和中央谈判的筹码,也是为了他自己及家人的性命。

学者:美国是最清楚的旁观者

中央社分析指,中共18大换届前夕台面上官方高喊维稳,但台面下的权力竞合这次加入国际势力有更多聚光灯,不管是“有心操作”还是“维稳失灵”,都让外界议论声不断。

不愿具名的中国国际关系学者认为,“王立军告洋状”得到美方证实,将为中共副主席习近平的访问蒙上一层阴影,美方不愿透露与王立军谈了什么,是因为在这个时间点上没必要插手管中共官场权力斗争的家务事,但底子里却想知道更多中共内部情势。

“外界对中南海的权力斗争雾里看花,而美国却是最清楚的旁观者。”这位学者如此说道。

中国民间“谨慎却诡异”

而中国民间讨论王立军事件充满“谨慎却诡异”的气氛

让大陆网友们深感疑惑的是,王立军出事的当晚,当局在网路上全面删帖,控制传播,但到了8号,却不加控制。这次包括网站、微博,都未封锁“王立军”三个字的搜寻,就连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旗下的新华网也报道了这则消息。

重庆网友“任帅”指出,中南海欲借力使力,“倒薄(薄熙来)并反对其入常(人大常委)”。像这样公开讨论中共权力斗争的谈话都能散见于大陆微博。

因此,有评论指北京要下重手处理王立军事件。

网传王离开美领馆内幕是因误判形势

此前有分析指出,18大前夕王立军被免职是冲着薄熙来而来;互联网上更出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周边7日晚间大批警力进驻维持秩序的照片,未经证实的说法指出,薄熙来虽然派出重庆市长黄奇帆“抢人、但抢输中央,最后是国安人员将王立军带往北京。”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重庆市长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想把王立军劫回重庆;但中纪委已经决定把王立军带走。于是王立军在8日早从成都双流机场直飞北京,并声称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

香港《明报》消息,有海外网站称王立军已经“供出”薄熙来“违纪”,但消息未经证实。

此外,网路上还突然传出据说是王立军在国外的朋友发的公开信。因为王曾交代过,万一他被抓,就向外界公开这封信。

公开信说:“薄熙来‘唱红打黑’的闹剧完全是为了他企图进入常委的做秀。……薄熙来号称清廉,但实际既贪又色,纵容家人大肆敛财,数额惊人。有关情况,我掌握了大量材料,已向有关方面检举,也委托了我国外朋友在适当时候在公布这封信后逐步公布于世!我也希望能够用这些材料有朝一日出书。”

公开信还称“薄熙来无情无义到了极致……我为他两肋插刀,但他对我连条狗都不如……”

不过,尚未证实此信是否是王写的。

而据最新的网路传文称,因人为的“塞车”,原约好与王局会面的美领事不能确定何时才能赶回与之面晤。此时王接到一个电话说若其再不出来,特警会以搜寻“爆炸物”名义进入领馆。王见外面兵临城下,遂“自动”走出。

事后,有川警方人士说:王局之错在于不懂国际法,按自己过去做事的方法误判了局势,以为我们真要进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