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漏报利益 与港府齐被质疑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香港两名建制派行政长官参选人之一的梁振英,日前突然遭港府发布消息,指他曾经漏报利益,多个媒体对事件作出显着报导。泛民主派候选人何俊仁批评梁振英诚信可疑,也有学者质疑港府对候选人存在偏袒不公。

香港政府星期三晚上罕有地发稿,以回应传媒查询为由,披露10年前的西九龙填海区概念规划比赛中,梁振英漏报与一名参赛者有关连,其后被当局发现。这是继华懋事件之后,又一宗梁振英诚信遭到质疑的丑闻。

梁振英随即多番向传媒否认漏报,又将责任推给政府和参赛者。泛民主派参选人何俊仁批评梁振英至今不肯认错,只会更加令人质疑他的道德操守很低下。

香港特首参选人何俊仁:“他的说话,反映他对利益冲突的概念和原则,是多么的薄弱,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多么低,如果他带着这个理念,继续做公职,甚至做特首,我对整个政府在他领导下的公正、公信、公平,感到非常担忧。”

他要求政府彻查事件真相。

香港特首参选人何俊仁:“涉及到核心价值,涉及到制度的公平性,涉及到重要公职人士的诚信,政府不好轻轻带过,或者继续隐瞒事件真相,我们要求公开有关记录。”

对于政府选择在特首选举竞选期间主动公布不利于梁振英的讯息,也有学者质疑港府偏袒不公。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助理教授黄伟国:“很多人都觉得中央属意唐英年,会不会这个原因,公务员处理一些和选举有关的争议性事件,没有将政治中立的原则把好关,反而成为某些候选人政治工具,而有利于自己呢?”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