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周接访习近平中国人权受瞩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近日在白宫会见了包括中国人权创始人之一的李晓蓉,及中国媒体文化人士查建英等4位人权活动者,外界认为,这表明中国人权问题可能会成为下周习近平访美会谈的内容;中国人权的情况再次受到关注。

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在2月14号,帮助接待到美访问的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这之前,拜登2月9号在白宫会见了4位人权活动人士,包括中国人权的创始人之一李晓蓉,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法研究中心主任李本,人权观察执行董事肯尼士•罗特和媒体文化人士查建英,这使得中国近来的人权状况,再次成为瞩目焦点。

上海访民王扣玛:“我母亲因为动迁上访,被他们(官方)关押在黑监狱,关死掉了,我为我母亲讨回公道到北京去上访,被他们坐牢一年半,(回来后去年)三月份我被警察打过1次,送医院,这次又被打了,而且这次是在市政府信访办里面,像我这样(被打)的案例在上海有很多很多。”

上海访民王扣玛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细数多年来他一家人遭到上海当局迫害的情形,他说自己的境遇是无数访民的一个缩影。

中国民主党前海外主席查建国,他的妹妹查建英这次也是拜登会见者之一;查建国对于美方关注中国人权状况,表示欢迎。

中国民主党前海外主席查建国:“就国际的关注非常重要,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呢,它到底能起到多大的作用,我认为也不可高估,因为毕竟中国民运的发展,主要的力量和主要的因素,在于中国国内的民主进程。”

据查建国分析,从去年以来中国不论在对维权群体的打压、对异见人士的判刑、对网络的加强控制与对新疆和西藏地区的戒备,都显示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恶化。

新唐人记者熊斌、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