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周日会商与UN组团赴叙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开罗9日路透电)阿拉伯联盟高阶官员今天表示,阿盟外交部长12日将会商下周派遣联合国–阿拉伯联合代表团赴叙利亚的提案。

阿盟观察团之前无力制止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对抗议人士的镇压。

各国外长12日将在开罗会商,去年12月派往叙利亚的观察团任务究竟应该继续还是废止。叙利亚反对派抨击观察团,而观察团内部也不合,常在暴力冲突升高时躲进旅馆避难。

阿拉伯外交官表示,外长会议对俄罗斯和中国否决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谴责叙利亚决议案一事,也可能发布声明。两国否决引发阿拉伯国家抨击。

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副秘书长班赫利(Ahmed Ben Helli)告诉记者:“阿盟秘书长提议与联合国合作,派遣联合观察团赴叙利亚。本案将在12日的开罗会议上正式提出。”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Elaraby)本周曾表示,可以再派出新代表团,不过规模必须更大,并以不同的授权前往。他还表示,新观察团需要国际支持。(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