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汪洋高调打黑剑指薄熙来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几天来已经是海内外关注的热点,对于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的盘算也随之化为泡影。然而,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突然高调宣布打黑,外界认为,汪洋的高调打黑剑指薄熙来 。

就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王立军薄熙来闹剧之时,重庆昔日打黑的所谓辉煌已经日落西山了,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居然在广东祭起打黑的旗子。

9号,汪洋突然高调宣布打黑。并强调要打掉涉黑团伙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薄熙来虽然这几年一直打黑,并非一般人想象的那么光明正大,而是黑幕重重。效果却众说纷纭,因为打黑最后却成为了“黑打”。而王立军事件标志着薄熙来在重庆打黑的终结与失败。

报导说,2009年,薄熙来在重庆市上任市委书记时开始高调打黑,同年的9月份,广东也开始宣布打黑。不过,广东省当时只打一般的黑社会势力,并不打其背后的保护伞,曾一度广遭诟病。

报导指出,在中国,黑社会早已在各地形成,只是势力比较分散而已,黑社会基本上都是各自为政,在自己的地盘上胡作非为,并牟取经济利益。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黑势力会经常把黑手伸向平民,而在广东,黑势力基本上都是以收保护费和垄断一些项目为生。

汪洋在担任广东省委书记已经快5年了。报导认为,对于黑势力与官员盘根错节的关系,他应该心知肚明,黑势力的成长和壮大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汪洋不敢在之前动真格打黑。

报导最后表示,汪洋选在王立军事件让薄熙来四面楚歌之时打黑,明显让薄熙来相形见绌,具有打击薄熙来的意味,并为他晋升“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冲刺。

不过,《德国之声》认为,汪洋现在打黑已来得太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