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难买幸福 美加排名中段班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1份全球民调,管他经济不景气、战争、冲突还有天然灾害,今天的世界已比4年前快乐多了;而地球上最知足的人,似乎来自印尼、印度和墨西哥,美国、加拿大和英国人民快乐程度只排在中段班。

伊普索斯全球民意调查机构(Ipsos Global)制作的民调显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受访者中,超过3/4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更有将近1/4的人说自己好幸福

伊普索斯资深副总裁赖特(John Wright)表示:“今天的世界比以前更快乐,这真的可以被测量出来,因为我们一直都在追踪。”自从2007年以来,他们调查全球24国逾1万8000人的幸福感。

但是他指出,至于人们为什么充满幸福感,必须要谨慎权衡。

赖特说:“这不只是跟经济和人们的健康安乐有关,还有造就他们今日的众多其他因素。”

巴西和土耳其也跻身最美满国家前5名,吊车尾的则有匈牙利、南韩、俄罗斯、西班牙和意大利,快乐人数最少。

这份民调或许也证明“千金难买寸开心”,几个世界主要经济强权,包括美国、加拿大和英国,人民快乐程度只落在中段班。

赖特表示:“这可能暗示除了经济以外,还有许多其他的因素能带给人幸福。”

以区域来看,拉丁美洲的幸福人数最多,北美居次,接下来是亚太、中东和非洲。只有15%的欧洲人觉得很快乐。

从个体来看,已婚夫妇往往比单身男女快乐;男性和女性的快乐则不相上下。另外学历较高的人也比较开心。(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