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烧伤男童移植猪皮成功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大陆四川一名男童因全身70%皮肤烧伤,烧伤面积过大,移植皮肤不够,医生决定采取一只小白猪身上猪皮,移植到男童身上,手术昨天成功。

华西都市报称,这名今年9岁的男童,日前因玩鞭炮不慎发生爆炸,导致手部严重变形,下肢几乎烧焦,脸部更只剩下右眼和嘴的轮廓;经急救,仍出现感染迹象,随时有生命危险,需及时进行植皮手术。

院方表示,由于男童烧伤面积大,没能找到所需人皮,不得已才采取人皮猪皮混合移植。

专家形容,手术采用的小猪必须是3个月内没有使用抗生素,也没有生过病的;此外,在手术前,必须将猪毛剃干净,并用冷水清洗,才用医疗器械刮下薄薄的一层皮,放在零下50度低温冷藏,以备手术用。

专家称,猪皮覆盖在人体上,约2星期就会自然脱落,而人皮则可永久生存并逐渐恢复正常。

报导称,这场猪皮移植手术进行约7个小时,结果“很顺利”,接下来男童可能还要进行多次局部植皮手术并进行巩固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