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访云南父旧属军队 港媒:疑求援助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使薄熙来的命运面临危机,近日大陆媒体报导,薄熙来在军方将领“拥簇”下参观驻云南某集团军,有消息指薄到访的应是十四集团军,前身是其父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此行引起各界揣测。而薄一波是六四屠杀策划者,参与迫害法轮功,父子被多国起诉。

《云南日报》前日报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滇池喂海鸥图后,《重庆日报》11日在头版刊出薄访滇的行程。重庆电视新闻联播10日也播出相关内容,并有薄熙来在军方将领拥簇下参观驻云南某集团军画面。消息指薄到访的应是十四集团军,前身是其父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

在薄熙来为王立军事件焦头烂额之际,他去到云南,引发外界遐想。

据香港《东方日报》消息,重庆电视新闻联播前晚用九分钟时间,报道薄熙来参观驻滇某集团军军史陈列室等画面。

报导披露,第十四集团军前身是“山西新军”,由薄一波创建编入八路军。后又编入第十四军,成为刘伯承、邓小平旗下的主力部队。薄熙来这个行程引起网民热议。

有人认为过于巧合,甚至有人怀疑他是寻求父亲旧属支持。

据《希望之声》消息,来自军部内部人士分析,薄熙来此举可能是去寻求保护。该人士分析,估计薄熙来觉得重庆都不保险,到铁杆军队去寻求保护;也可能在避风头的同时静观其变。

薄一波六四屠杀策划者 包庇江泽民

据海外杂志报导,“六四”之前部署天安门镇压,薄一波积极主动“功不可没”。

1989年5月6日,薄一波向邓小平提出:“就目前形势恶化发展,不能再等了,要采取果断措施,恢复社会秩序。”5月15日,包括薄一波在内的多位老人给邓小平打电话或登门拜访,对局势恶化表示担忧,要求采用武力平息“动乱”。

5月18日晚10时,首批军队第26集团军第77师到达京郊待命。与此同时,根据邓小平的提议,再度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邓小平、陈云、彭真、王震、薄一波等参加了会议,最后决定用机关枪坦克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开枪。

另据《新纪元》报导指,从政治交易的角度看,薄一波可谓是江泽民的“恩人”。据说1995年春天,邓小平收到陈希同为首的7个省级干部对江泽民的举报信,邓看后没发表意见,把信交给了薄一波处理。薄是中共党内整人高手,搞倒胡耀邦、赵紫阳时,薄都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薄一波拿到信后,却把江泽民叫来,亲自把信交给了江。据说当时江泽民像小学生一样战战兢兢地站在薄一波座前,看过信后,江面如死灰,吓得浑身大汗淋漓。

薄为江所做的这一切,不但抓住了江的把柄,更为日后让江包庇提拔其儿子们打下了坚实基础。据说,江泽民的一句话,就让薄一波的两个儿子贪污47亿人民币的大案不了了之。而对于薄熙来,在1998年1月其连任大连市市长不久,江泽民立即提拔他当上了辽宁省副省长、省长,后又封为商业部部长。

中共十五大前夕,薄一波受江泽民之托,劝退了乔石,令江大权独揽,以此为条件,江答应让薄熙来当选中央委员。尽管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搞的“不种树,只种草”之类短平快的面子工程能糊弄上面人,但下面人不卖他的帐,结果在辽宁省十五大代表中就没他的名字。后来由他老爸家乡山西的党代表中让了个位子给他,江泽民将他列入中委候选人名单中,却还是被差额选举掉了。

后来薄一波特地当众公开表态支援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才保住了薄熙来的中央委员头衔。

薄父子迫害法轮功双手沾满鲜血 被多国起诉

据《明慧网》消息,薄熙来在辽宁省任职其间,残酷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欠下数千条命债,使辽宁省成为中国迫害法轮功最为严重的地区,其中有关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就发生在其领地,以至于薄熙来他走到哪,法轮功的起诉就追到哪。

而他的父亲薄一波也与儿子一样,手上沾满法轮功学员的鲜血。

1999年在江泽民独断专行,不顾政治局其他所有常委的反对,坚持要镇压法轮功后,在当时已经没有实权的薄一波看到中央大部分人都不支援江镇压法轮功,遂抓住机会和江泽民拉紧关系,他不但支援江泽民打压法轮功,还不断给江出主意, 甚得江的欢心。

在中共高层圈内以“墙头草”闻名的薄熙来,更是深得其父真传。早在文革时,风派著名人物薄熙来就积极主动的“打倒父亲”,划清阶级立场,后来薄熙来又忙着在父亲的阴影下大发横财。

《新纪元》报导,为讨好江泽民,薄熙来是第一个公开悬挂江泽民巨幅相片的人,而为了能火速上升,跟罗干、周永康、刘京一样,薄熙来选了条“捷径”:大力打压法轮功,以众人都不敢为或不愿为的恶行,来讨江氏的喜好。

目前薄熙来在近10个国家被控犯有“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2006年9月胡锦涛出访加拿大及出席联合国高峰会议时,本该前行的商务部长薄熙来却被吓得临时取消了随团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