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扬卧龙:红牛也不能喝了?还活着真是奇迹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东方网2月1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导,昨日下午,中国红牛对“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予以回应,称产品安全。不过,申城不少大超市先行下架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

今天看到这则消息,真有一种悲从心来的感觉,我们连个红牛的饮料也不能喝了?说是红牛饮料被曝光含咖啡因等添加剂,配料相互作用可生成精神药品,头不是一般的大!俺可是拿它当茶喝,没事就来一罐,这要哪天完完都不知道死在什么上面的!不知道国内的相关部门都是吃干饭的还是稀饭的,这玩意儿有兴奋剂作用精神病危险,当初怎么让他们与消费者见面的?

食品安全关系亿万民生健康,喝点饮料都是含有咖啡因的化学添加剂,还能让人放心?化学添加剂使用规范那都是摆设?为何没人查没人管呢?这要是男的喝了兴奋精神出问题,女人长胡子,准备给地球制造新生物物种么?今天曝光这个食品不合格明天又听说那个饮料有毒,要让老百姓们怎么活?相关部门能不能列个清单,哪些加工的食品是合格安全放心的?
食品监管那么多部门,可是还是频频爆发食品安全问题,这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倒下的都是一个又一个大企业,有的都是上市企业全国知名,他们都靠不住,那些小企业小作坊的食品安全又要打几折?我们老百姓虽然穷点,可是是人不是实验室的小白鼠,为何要白白贡献自己身体健康?食品的毒性化学添加剂的合理性,不是实验室该完成的吗?

这些出事的大企业没有哪一家是一天就起来的,都是风光了好几年,这么长时间,他们的食品为何就能一跟绿灯?而且在市场上还是大受消费者欢迎的,比如之前的三鹿奶粉,现在的红牛饮料。企业的配方添加剂的使用,决不可能只是某个批次搞错了添加多了,那肯定早就是这么回事,甚至有可能都是行业内的公开秘密,监管部门也有可能知情,只是不知什么原因,就是不查处,然后一查处时,就到了不可挽回必须下架的程度了。

中国食品安全屡出问题,看来不只是企业的利欲熏心,更也监管部门的不作为没有责任心有关,后者甚至是我国食品安全问题存在的关键!他们的检测设备永远都是落后的,检测手段方法永远都是跟不上的,检测能力永远是不够的,检测的责任心永远不合格的,这一切只缘于他们有特供。他们自己吃的喝的都不会在市场上买的,他们的健康没有威胁的!

领导官员的食品有着特供标准,大企业提供的食品有着低于国际标准的中国标准,市场上还有更多的没有标准企业自订的标准食品供应,我国神奇的三种标准其实就是一切食品安全的根源。特供的存在,让官家领导没有切肤之痛没有后顾之忧,没有监督之烦没有怜悯之心,百姓永远只能被迫当小白鼠,能够活着就要感谢国家,这么没有安全保证的环境,自己还活着不是奇迹吗?

文章来源:《凯迪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