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见加总理 报导短没照片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2日电)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昨天与加拿大总理哈珀会面后,当地媒体重庆日报头版今天仅以5段、305字报导两人会面,头版照片更使用哈珀夫妇拥抱猫熊的合影,完全不见薄熙来。

据凤凰卫视报导,薄熙来与哈珀的会面时间为1小时,但重庆日报今天在头版最上方较不显眼的位置、引用官方媒体新华社发自重庆的报导,原本6段的文章删除一段剩5段,删除的段落则是关于两国猫熊保护研究合作协定的内容,和过去大陆各地方媒体通常“原文刊登”新华社文章的习惯明显不同。

王立军事件后,外界高度关注薄熙来的权力是否被中南海逐步削弱,媒体版面的大小及编版方式或可看出一些端倪。

薄熙来与哈珀1小时的会面,被浓缩在5段、305字的报导当中就结束,反而对哈珀在重庆到了哪些不同地点参访、说了什么话做大篇幅详细记录,并占据头版中心位置,国外来访者的版面比当地东道主还要大,这在大陆相当罕见。

学新闻、办宣传任务出身的薄熙来,向来重视宣传工作,但这次重庆日报却是低调处理薄熙来与外宾的谈话、也没有刊登他的照片,这是否意味着薄熙来对当地官媒的掌控能力已不如以往,或是重庆日报收到更高层的指示,不得而知。

反观哈珀10日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面后,当地“南方日报”11日头版不但超过半个版面报导、还刊登两人握手合照。两相对照下,薄汪在18大之争胜负仍存在变数。

重庆日报是省级党机关报,号称是长江上游沿岸城市发行量最高的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