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会议吁对叙利亚采取决断行动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在俄罗斯和中共当局使用否决权阻挠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阿盟提议的叙利亚和平方案后,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对平民的镇压愈演愈烈。星期天,阿拉伯联盟呼吁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急速采取行动终止叙利亚正在发生的流血事件。

阿拉伯国家部长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旨在恢复外交努力来实现制止叙利亚的暴力冲突。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突尼斯表示将于2月24日召开“叙利亚之友”联络组的第一次会议,这个联络组的成员包括阿拉伯国家和其他一些亲西方的国家。

沙特外长费萨尔亲王(Saud al-Faisal)在会议上表示再也不能旁观叙利亚的兄弟人民遭受的一切,并呼吁采取决断措施。

他说:“阿盟应该打开和叙利亚反对派的所有通讯渠道,并给他们所有形式的支持。”

阿拉伯国家部长们还讨论了终止现行模式下运作的阿盟叙利亚观察团。在观察团没能阻止叙利亚的暴力冲突的情况下,观察团受到内部的不满以及叙利亚反对派的批评。

对此,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上周表示希望新的叙利亚任务团能得到国际支持,但这个阿拉伯和联合国共同执行任务的想法没有得到联合国成员的积极响应。

有外交官表示,沙特正在联合国传阅一项支持阿盟和平计划的新决议案,新决议案将提交联合国大会而不是安理会。一方面联合国大会的决议不具约束性,另一方面投票的成员国没有否决权。不过利雅得当局星期天否认说已正式提交决议案。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