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雪崩一天后 6岁小女孩获救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星期天在受雪崩困扰的科索沃村庄瑞斯特里卡(Restelica),村民和救援者成功的从雪堆下救出一名6岁的小女孩。这场星期六发生的雪崩已造成9人死亡。

小女孩被埋在了10米深的雪堆下。当村民和紧急救援人员帮助刨出被埋在雪堆下的住房时,欣喜的发现这名6岁小女孩还活着。星期六在科索沃发生的雪崩掩埋了15所住房,不过当时其中只有两户家中有人。而由于严峻的气候条件,救援团队无法抵达靠近科索沃、马塞多尼亚和阿尔巴尼亚边界的地区。

在过去两周,严寒天气已经造成欧洲大陆500多人死亡。部分地区气温降到了摄氏零下40度左右。

在科索沃的邻居黑山共和国,大雪阻断了大部分铁路交通,并已造成3人死亡﹔北部地区50多人已被困超过两天,为此当局星期六宣布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在波兰,由于冰冻的天气,过去一天里造成20人死亡,使得波兰人在这场严寒中死亡的人数超过了100。内政部的女发言人表示最近的罹难者或由于严寒冻死或由于加热器故障导致的火灾中窒息而死。

气象专家估计严寒天气有可能会持续到2月末才会结束。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