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吁UN派军维和 叙国拒绝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开罗12日法新电)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今天表示,阿盟已同意与叙利亚反阵营接触,并要求联合国组成联合维和部队至动荡不安的叙国。阿盟提议不久就遭叙利亚拒绝。

法新社取得的声明显示,阿盟各国外长“将开启与叙利亚反对阵营的沟通管道,并提供十足的政治和财金支持,同时敦促反对势力精诚团结”。

声明说,阿盟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组建1支联合国-阿拉伯联合维和部队,以监督叙利亚执行停火事宜,作出决定”。

22国组成的阿盟在开罗经过马拉松式磋商后,宣布正式终止在叙国的观察任务。阿盟1月因为叙利亚冲突情势升高暂停该团任务。

1位阿盟官员表示,仅阿尔及利亚和黎巴嫩对此决议持保留态度。

叙利亚驻开罗大使“断然”拒绝阿盟提出的各项措施。

官员阿迈德(Yusef Ahmed)在声明中表示,“叙利亚断然拒绝阿盟的决定”,反映出阿盟各国无法促使安理会行使外力干预的焦急情绪。(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