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杯 赞比亚夺冠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加彭自由市12日综合外电报导)非洲国家杯足球赛(ANC)今天进行决赛,赞比亚爆冷在PK大战以8比7击败象牙海岸,成功拿下首座非洲国家杯冠军。

两队加时赛仍缴白卷,进入12码球PK战。披象牙海岸战袍的英格兰超级联赛兵工厂(Arsenal)前锋吉尔维尼奥(Gervinho)失利后,赞比亚的桑祖(StoppilaSunzu)神奇进球成为夺冠功臣。

这球不仅让大热门象牙海岸饮恨,也唤起德罗巴(Didier Drogba)和全队的不愉快回忆。不仅德罗巴在正规赛下半场罚球未进,象牙海岸也于2006年决赛的PK大战中败给地主队埃及。

赞比亚过去两度晋决赛均饮恨获亚军,这次终于荣登非洲国家杯冠军。

赞比亚教头瑞纳尔(Herve Renard)说:“ 我知道我们不是最强的球队,但我们拥有优点和激励全队的力量。”

象牙海岸教头萨豪伊(Francois Zahoui)则说:“我们没想到决赛如此具有挑战性。我们相当失望,运气不太好,正规赛错过罚球,之后也许有点失去信心。”

“我们返国不会太没面子,我认为我们已经踢了1场不错的比赛。恭喜赞比亚夺冠。”(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