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市占 宏碁加倍欧洲行销预算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宏碁身为全球第4大个人电脑制造商,面对欧洲销售遽减,将倍增欧洲行销预算,借此重新擦亮宏碁产品物美价廉的金字招牌,以提振欧陆销售。

根据报导,宏碁已聘请伦敦顶尖广告公司Mother操刀,以重振品牌形象。Mother曾为可口可乐(Coca-Cola)、Boots与宜家家居(Ikea)等谱写脍炙人口的广告作品。

去年10月甫上任的宏碁欧洲、中东、非洲营运总裁艾仁思 (Oliver Ahrens)表示:“我们过去的广告已经有些过时。新的广告将更为时尚,我们想做些不同的事,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事情。”

苹果iPad与三星电子Galaxy Tab等平板电脑抢市,挤压宏碁的传统个人电脑(PC)产品。宏碁虽推出自有品牌Iconia平板电脑,但起步已晚。

据科技研究机构顾能(Gartner)统计,宏碁去年痛失全球PC二哥宝座,沦落至第4名,不敌惠普(Hewlett-Packard )、联想集团 (Lenovo Group )与戴尔(Dell )。

去年第4季,占宏碁营收逾1/3比重的欧洲销售,由上年同期锐减超过46%。

宏碁全球品牌行销主管狄普勒(Walter Deppeler)表示,宏碁在德、英、法等主要市场的支出将加倍,希望借此赢回市占。

艾仁思还承诺,今年将扭转欧洲业务,由亏转盈。宏碁去年第2与第3季出现亏损,主要受累于欧洲销售欠佳。

宏碁去年已大力整顿欧洲事业,包括裁员300人,以及针对欧洲通路库存过高,认列1.5亿美元损失等。

去年宏碁宣布获利警讯后,前执行长暨全球总裁兰奇(Gianfranco Lanci)闪电下台,如今则转战联想,负责其欧洲事业。

艾仁思表示:“从2002至2009年,我们从未停止增长,我们有完美的业务模式因应这样的环境。但在面对市场改变上,我们反应慢了一点。我们现在的战略是配合新环境,改变方式抓住市场成长商机,也不断追踪库存。”

宏碁并推出高价产品,例如S5超薄笔电。宏碁宣称S5仅厚15公釐,是全球最纤薄的笔电。

S5超薄笔电售价约超过1000美元。艾仁思认为,高阶产品有望凸显宏碁品牌的雄心壮志。(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