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遗传基因 或引发肺腺癌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3日专电)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发现,两种遗传基因的异常结合,可能是引发肺腺癌细胞增生的原因。

目前肺腺癌占日本肺癌患者的半数,日本“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报导,由河野隆志等人组成的癌症研究中心染色体基因生物学研究小组发现,两种遗传基因异常结合的现象,可能导致肺腺癌细胞增生。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Nature Medicine)电子版。

报导指出,河野针对日本319名肺腺癌患者进行调查,发现其中有6个病例出现本来不可能发生的遗传基因“KIF5B”与“RET”结合现象。而这些结合后的蛋白质中的某种酵素激(酉每)(Kinase),作用异常活跃,导致肺腺癌细胞增生。

遗传基因的异常结合被认为应该是受到后天的影响,这次发现异常现象的病例都是非吸烟者,因此应该是香烟以外的因素。

研究结果还发现,只要抑制Kinase的作用,就可以有效抑制肺腺癌细胞的增生,使用美国治疗甲状腺癌的药物“Vandetanib”等,可能可以抑制癌细胞增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