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统战 中共渗台步步近逼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此次来台,不同于过去其他大陆省市团,多是以招商名目来台,而是率领500人的大型文化参访团,参加在台湾举行的“北京文化周”。战略专家表示,中共对台战略指导原则,已经开始从社会、经济、文化各方面进行战术的应用,未来这方面作为会更加强化。

选前中共暂停派省长级参访团来台,选后还不到一个月,北京市长就要率团登台,进行所谓的文化参访,战略专家提醒,中共渗台步步近逼。

淡江大学战略所教授翁明贤:“以往它(中共)对文化的破坏、文化的一个贱踏,是有它的一个(历史),在过去在文化大革命,整个中共内部权力、夺权过程当中,一个工具的运用。”

有别于过去,大陆各省市团多以招商名目来台,北京市长郭金龙这次领着500人的参访团,在全台北中南多个城市举办大型演出,参加“北京文化周”。

淡江大学战略所教授翁明贤:“从中共对台的战略角度来看的话,经济先行,到某个程度之后,让两岸的一个社会文化交往快速,再透过文化、社会,情感的交流,更加拉拢台湾人的心.我们看到这一次北京的市委副书记、(北京)市长它带这么多人来台湾,它只要参观你的文创,跟你做文化交流,让你没办法产生一种戒备的心理,让你认为说它来这边就是要跟你谈一般的生活问题。”

翁明贤表示,中共对台战略思维的战术运用,从社会、经济、文化方面,未来都将更加强化。

淡江大学战略所教授翁明贤:“我们对中共,或中国大陆对台湾的任何的作为,不管从经济文化社会,尤其社会、文化这方面的交流机制,我们当然要从一个比较戒慎恐惧的心来思考它背后的一个目的是什么。”

后ECFA时代,中共是否开始加速以文化统战近逼台湾,似乎已经有迹可循。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