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朗或在波湾发动自杀攻击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巴林麦纳玛12日路透电)美国第五舰队司令佛克斯(Mark Fox)今天表示,伊朗增强在波斯湾的海军军力,并备便可用于自杀攻击的快艇,不过美国海军能阻止伊朗封锁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

伊朗最近数周多次扬言,如果原油出口因制裁而中断,或是如果具争议性核子设施被攻击,将采取报复行动,阻断波斯湾航运或攻击美军部队。

海军中将佛克斯告诉记者:“他们增加了潜舰的数量…他们增加了快速攻击艇的数量。某些小艇已配备大型弹头,可用作自杀爆炸装置。伊朗有大量水雷库存。”

佛克斯在波斯湾国家巴林(Bahrain)第五舰队基地的记者会上说:“我们饶有兴味地观察伊朗各项武器的发展,包括长程火箭,短中长程弹道飞弹,当然还有核子计划的发展。”

他表示,伊朗现有10艘小型潜舰。

军事专家表示,巡弋波斯湾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战力压倒性的强过伊朗海军。第五舰队包括至少一艘超级航空母舰、数十架喷射机以及一支由巡防舰和驱逐舰组成的舰队。

不过自从盖达组织(al Qaeda)自杀炸弹客2000年以小艇攻击停泊在叶门港口的美国海军驱逐舰柯尔号(USS Cole),造成舰上17名军人丧生后,华府当局就开始提防其大型战舰可能遭小艇炸弹攻击的弱点。(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