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念真:凤飞飞象征单纯年代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3日电)帽子歌后凤飞飞辞世,作家吴念真今天在脸书上表示,他所记得的凤飞飞,象征着一个“只要好好努力,我的未来就一定有希望”的单纯年代。

凤飞飞1月3日在香港病逝,演艺界人士纷纷悼念。

吴念真在脸书上表示,他所记得的凤飞飞,是曾经用歌声抚慰成千上万离乡背井的年轻游子,以及那个相信“只要好好努力,我的未来就一定有希望”的单纯的年代。

而音乐人陈乐融也在部落格上表示哀悼。他表示,对他来说,凤飞飞的辞世比美国歌手惠妮休斯顿的去世还要震撼;他佩服凤飞飞家人能隐瞒这么久,成全凤飞飞想让大家“好好过年”的心意,更佩服她一路走来,临终前都这么巨星风范,让至亲好友避开媒体的追踪报导,好好安排完后事。

陈乐融指出,凤飞飞曾说“我是一片云”是她最喜欢的作品之一,“现在她果然如云般飘逸,离开她曾绝代风华的人间。”

陈乐融更称凤飞飞是“一日巨星,一生巨星”,据悉在众人以为她接近完全引退的1998年至2002年岁月里,她仍每天在香港家中,站上一个有点高度的小舞台,练唱练舞练表情,“也难怪凤飞飞2003年复出后,仍然唱的那么好,甚至很多人都同意演唱会上,很多歌唱得比以前更成熟、更完美。”

不过陈乐融最遗憾的是,从2010年启动的台北市文化局“资深音乐人口述历史”计划,没法赶得上让凤飞飞点头录影受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