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誉最佳美企 苹果拔头筹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的年度美国企业声誉排行榜,苹果击败Google夺冠,隶属“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与娇生公司的排名双双滑降。

据彭博报导,哈里斯副总裁弗朗克(Robert Fronk)指出,拜出色的财务表现,以及iPhone 4S等产品成功席卷市场,加上世人缅怀苹果已故灵魂人物贾伯斯(Steve Jobs)之赐,苹果以最高分称霸这项有13年之久的企业声誉调查。

哈里斯昨天在声明中指出,苹果风光一时之际,美国企业受累金融业负面看法,整体声誉却向下沈沦。

弗朗克接受电访指出:“金融业声誉去年一度稍有起色后,又再度蒙尘。无论是否肇因于占领华尔街运动,或是整体上的坏消息来袭,对银行与金融服务业的负面看法正在蔓延。”

全球次大保健产品制造商娇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受累于连续3年产品召回,在美国企业声誉排行榜中跌至第7名,首度在这项年度企业声誉调查中跌落前2名外。

隶属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资公司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爆发一名主管高层去年3月走人,同时被巴菲特指控违反公司内线交易规范后,波克夏的排名从第4名摔落至第24名。

在哈里斯对17000名消费者的访查中,仅有8家企业被评为“卓越”(excellent),数量仅达2011年的一半。

全球网路搜寻龙头Google则拱手让出去年宝座,屈居第二,紧随其后的依序是可口可乐(Coca-Cola)、亚马逊 (Amazon.com )与卡夫食品(Kraft Foods)。

哈里斯针对6项指标对企业声誉进行评比,苹果在其中4项夺冠,分别是企业的远见与管理团队的领导能力、产品与服务、财务表现与工作环境。

苹果周一股价收盘飙破500美元大关,过去一年来累涨41%。

弗朗指出,苹果除得益于iPhone与iPad等产品热卖外,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备受世人尊祟,也拉抬苹果的声誉。

贾伯斯去年10月5日辞世,他在1997年回锅担任执行长,一肩挑起苹果免于破产的任务。哈里斯是在去年12月2日至19日针对消费者进行线上调查。(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