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量摄取过多 易失忆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3日专电)根据美国最新的研究,年长者每日摄取的热量超过2100卡路里,可能造成认知功能障碍,失忆的风险也加倍。

美国研究人员对1233名年龄在70到89岁,没有罹患失智症的老人进行分组调查:第1组每天摄取的卡路里在600到1500卡之间,属低卡路里组;第2组为中卡路里组,每天摄取量在1500到2100卡之间;第3组高卡路里组,在2100到6000卡之间。

研究人员再对他们进行认知调查,发现有163人出现记忆问题,热量摄取最多的第3组,出现认知功能障碍的概率是其它组的2倍。

据英国媒体报导这项调查的内容显示,即使研究人员将可能影响失忆的因素,例如教育程度,或有中风、糖尿病、忧郁症等因素都计算在内,结果仍然证明高热量饮食易造成认知功能障碍。

研究人员建议,老年人要避免罹患失智症,饮食最好是低卡路里,这样有助保持头脑清醒。

这项研究报告的作者吉达博士(Dr Yonas Geda),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玛亚诊所(Mayo Clinic)服务。他说,“根据我们所做的剂量反应研究,每天吃的热量愈多,失忆的风险就愈高。”

“目前年纪增长是造成失忆的主因,减少热量摄取,食用健康食品,是减少失忆风险的简单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