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城市 苏黎世挤下东京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坎培拉14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出炉的调查显示,苏黎世挤下东京,跃居全球生活费最高城市。同时,亚洲有3个城市跻身前10名,分别是第2、3及第9的东京、大阪神户和新加坡,台北则上升4名来到第62名。

根据“经济学人资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执行的全球生活费用调查,排名前10的城市,包括澳洲在内的亚太地区即占了一半。而排名前50的城市中,西欧国家占24个,亚洲也拿下14个。

亚洲城市排名跃升,新加坡抢进第9名,南韩首尔则前进9名,来到第27名。

不过,亚洲也出现许多生活费最低廉的城市。排名敬陪末座的4个城市,印度次大陆就占了3个,分别是印度的新德里和孟买,以及巴基斯坦的喀拉蚩。

调查指出,瑞士法郎被视为安全避风港,许多投资人将资金从欧元区国家转移至此,进而促使苏黎世生活费自去年的第5名跻身冠军,日内瓦也与大阪神户并列第3。

澳洲有5个城市挤进前20名,其中雪梨和墨尔本分别排名第7和8。

负责这项调查的编辑寇斯塔克(Jon Copestake)在声明中表示:“汇率一直是澳洲生活费的最大影响因素,过去十年内,澳元兑美元汇价升值了一倍。”

加拿大温哥华击败美国城市,成为北美生活费最贵城市,全球排名37。洛杉矶则夺下美国最贵城市的冠军,与上海并列第42名,纽约则排名第47。

这项调查涵盖全球130个城市,针对160种项目比较超过400件商品的价格,包括食物、服饰、运输、租金及私立学校。(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