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民调 港学者指适得其反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近期多位香港学者接连受到来自中共官方的抨击,有学者指出,中联办干预香港学术自由,将会令年青一代更不喜欢中共。有评论员担忧,中共的干预在学术界引起寒蝉效应。

大学教育关注组成员陈士齐星期日在电台论坛上指出,学术研究的意义是为寻找社会中问题的真相,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早前批评港大民调,是干预学术自由的做法。

大学教育关注组成员陈士齐:他后面只老虎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所以大家就很害怕。……你令到香港的年青人更不喜欢中国共产党。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担忧,学术自由受干预的情况扩大,引发学术界的寒蝉效应。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现在大家担心这反应会延伸到其他各方面的压力,这压力不一定能在民意调查上体现,而在我刚才说尤其是很多年青学者他自己再去找一些社会话题去做研究时,这个寒蝉效应已经出来了。

刘锐绍分析,中共担忧民调会产生实质社会效果,影响它在特首选举的部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